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补考试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22:12        阅读量: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开学初考试工作定于2022年3月7日-23日之间进行,为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考试时间

1.专业课考试于2022年3月23日前结束。各学院自行安排,在教务平台下载补考、重修数据。专业课需要印刷试卷可在2月28日将试卷报送考务科。

2.公共必修课考试时间定于3月12日、13日、19日、20日进行。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分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各学院登录教务平台下载补考、重修数据及公共必修课准考证,准考证下载时间另行通知。

3.上学期因疫情原因未能进行期末考试的“计算机基础及应用1”(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课)在本学期第一周随堂进行。

考试科目及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科目为上学期授课未获学分课程、办理缓考课程、报名重修课程的学生,可参加开学初补考。采用线下考试和提交课程论文的形式进行考试。教师职业道德、有效教学随下一轮课程进行重修。

工作要求

1.本次考试的各个环节,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本次考试,各学院统一使用上学期末未启用试卷。以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由开课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命题,各学院教科办通知学生根据相关课程的要求及时上交课程论文。

3.专业课考试安排的电子版、纸质版由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于3月9日前报送考务科。

4.各单位加强对监考教师监考纪律的要求,监考教师应认真清点考试学生人数、试卷份数和学生签到数,三者要一致,不要丢失试卷。如丢失试卷按教学事故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5.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严肃考场纪律,抓好考风考纪工作,发现违规学生,要及时上报教务处,并按《哈尔滨师范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的认定及处理办法》处理。

6.要认真做好考场卫生的清扫、消杀工作。

7.返校学生要注意自我防疫,监测体温,考试时佩戴好口罩。

注意事项

1.报送试卷时请写明使用试卷校区、试卷份数、交接人及联系方式。如试卷丢失,按保密规定及教学事故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2.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公共必修课须携带准考证,无法证明身份者取消考试资格。

3.各学院要规范考场管理,监考教师要求学生把手机关闭放在包里,包放在前边讲桌上或窗台上,座位上只允许有证件、试卷和考试相关允许携带的物品。

4.各学院要做好参加考试学生的签到工作,完善考试环节。

5.因防疫原因导致无法返校参加开学初补考的同学,请及时向学院进行报备,由学院统一上报考务科。学校将为这部分学生另行组织考试,考试性质不变。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