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市场,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38        阅读量:

2018年9月19日—21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宗波,工商系主任范丽君,辅导员王相光,专业教师孟梓涵一行赴北京先后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卡车联、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公司三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中,刘宗波副书记、范丽君主任分别就我校整体情况、学院和工商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校企双方就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与职业衔接、职业道德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就当前的就业现状、企业需求以及人才培养做了进一步地交流,力求通过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调整培养计划,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时,学院此行对建立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开拓就业市场进行沟通协调。开展校企合作,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的“一把手”工程。通过此项工程使人才培养工作更具市场适应性和岗位针对性,从而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基础,为随后一系列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开展了宏图,同时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影响和培养社会需求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