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开展专业情志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54        阅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进迎新“十个一”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各专业分别于2020年9月22、23日在社科楼501、601、602室举办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情志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由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张燕老师、唐梦凡老师和刘佳老师主讲,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燕老师强调,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适应国家发展要求,具有极大发展和上升空间的专业学科,希望同学们跟随学院“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开拓精神及具有广博的专业基础知识”的要求,对自己的专业有正确的认识,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紧接着,张燕老师通过对往年毕业生毕业人数和就业率的数据对比分析,向同学们清晰的展示了本专业毕业后的大致发展方向。最后,通过对专业培养方案的详细介绍,告诫同学们要注重个人基本素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多元发展。

唐梦凡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加入管理学院的热烈祝贺,并进一步介绍了师大的沿革历史、行知精神以及学校整体的组织建设和强大的师资力量。接着,她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本专业多个方面的未来就业流向,提醒学生们应当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或做好考研计划,并为学生们分析了大学里最重要的学分组成,同时强调毕业论文以及英语四六级等考试的重要性。最后,唐梦凡老师强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学生们适应环境并尽所能为改变环境贡献力量;尊重崇尚知识,做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强调不仅仅重视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学会与人交往以及拥有强健的身体是一切发展的前提。

刘佳老师首先从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两个方向详细讲解了行政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告诫同学们在掌握本学科人文、社科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升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接着,刘佳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课程结构及学分绩点分布情况,提醒同学们专注学习能力培养,提早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最后,期望同学们要做一个诚实并热爱学习的人,丰富大学生活,绽放年轻人的活力风采。

本次专业情志教育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帮助广大新生了解专业方向,明确学习目标,尽早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