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东语学院、斯拉夫语学院、研究生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8:06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宣讲工作方案要求,12月22日19:00,由管理学院、东语学院、斯拉夫语学院、研究生学院组成的第二宣讲组,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管理学院、东语学院、斯拉夫语学院、研究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辅导报告会。

会议特邀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晓微,作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高晓微从制定《决议》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系统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生动展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十条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入阐释解读了《决议》精神,有力深化了广大干部师生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邓铁男在总结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贯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学习贯彻。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发力,在提升科研水平上发力,在建设一流学科上发力,在建设一流课程上发力,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上发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发力,在巩固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上发力,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发力,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报告会、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