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及理论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8:12        阅读量: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及理论研讨5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专题学习会,及时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支部书记王海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王海成首先向大家介绍会议的主题,并对此次会议的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细讲解“五大发展理念”、“六大龙江建设”以及“九个坚定不移”的具体内容。并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展现党员担当,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重塑龙江新优势、展现龙江新形象、再创龙江新辉煌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精神学习后,支部书记王海成带领支部党员进行理论研讨,支部党员进行心得与感悟的分享。

支部党员吕友慧提出在大学期间用党章的准则来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和发展趋势,终身学习、积极进取,不只局限于把书读好、把论文写好这种低的标准和要求中,要勇于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最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向上努力,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党员,坚定自己的目标理想,做最好的自己,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应何之有幸生于华夏,更应牢记使命,力争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支部党员罗金娣结合工作实际谈对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如何做贡献:首先从个人角度看,应当从我做起,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要有大局意识、要有责任意识、要有服务意识、要有学习意识,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工作,使学校和个人得到双赢。其次,从学校方面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为促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支部党员杨琪瑶就在校大学生如何为龙江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进行感悟分享。她认为,首先,坚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指导活动。只有我们真正的用心去指导行动,用行动来回报龙江,汇报龙江社会,尽自己的所能做好分内的每一件事情。其次,作为学生身份,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以及好的道德品质来回报龙江、回报国家。再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龙江红色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扎根基层。

理论研讨结束后,王海成提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为重塑龙江新优势、展现龙江新形象、再创龙江新辉煌贡献一份力量,要更加夯实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龙江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