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5:22        阅读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2023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实践。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4日在崇师楼C201召开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本次入团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陈凤、各辅导员代表、各年级团员代表、全体新发展团员共计110人参与此次仪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入团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第一项内容,由主持人宣读新团员名单。本次共有26名同学成为新发展共青团员。祝贺他们!入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以此为激励,奋发进取。

仪式第二项内容,由各辅导员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团徽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佩戴团徽寓意着团员青年自此踏上了全新的征途,并将在未来旅途中,接续奋斗,积极进取,挺膺担当。

仪式第三项内容,由团员代表领誓并宣读团章。全体新发展团员在团员代表的带领下,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词庄严神圣,铿锵有力,新团员们用洪亮的声音喊出了铮铮誓言,表明了坚定决心。

仪式第四项内容,由新团员代表发言。她说道:“从现在起,我便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将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的决议,严守团的纪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第五项内容,由老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老团员,他将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以团带队,将自己的力量与爱心奉献给团组织,推进团组织建设,助力伟大中国梦。

仪式第六项内容,由学院团委书记陈凤作总结讲话。她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与祝福,并对新团员寄予厚望,她表示,希望新团员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担当团员使命,以更昂扬的姿态汇聚团旗之下,开启世纪远航。

聆听了团委书记的讲话,新团员们纷纷表示,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在庄严的团歌声中,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正式落下帷幕。新团员们将带着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以青春的热情和无畏的勇气,迎接未知挑战;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