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主题典型事迹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8:44        阅读量:

征兵工作是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结合哈尔滨师范大学征兵宣传工作,表达对退役复学的同学的关心与关爱,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管理学院于5月31日开展“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主题典型事迹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李浩然主持。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退役学生代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班的胡丽娟同学来对会议进行宣讲。以下是关于她的介绍:

                       ▲胡丽娟同学军营留念照

胡丽娟,女,汉族,1998年12月生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班。

2017年入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18年应征入伍

2018年底以全连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最佳新兵称号

2020年退役复学多次参加征兵宣讲活动

2021年度获得管理学院第八届十佳模范文体模范称号

军旅生涯感悟分享

初入大学是感恩,步入军营是责任,再回校园是奉献。大学生活充实、无悔,正如“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一路向前不停歇”;军营生活艰苦、拼搏正如“痛并快乐着,感恩又奉献着”。

拥有一份经历,就会拥有一份感悟,一份成长,两年的部队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学会了如何恰当的和不同性格的人相处相交,懂得了一个人的高尚在于懂得感恩和风险。成绩已属于过去,过去并不代表未来,把握现在才是最重要的。“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来谱写美好的明天。未来,我将继续带着绿色军旅赠予的营养持续前行,探索知识的海洋,发挥个人的价值。

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进行。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现在征兵现状以及国家军队现状,然后邀请退役学生代表胡丽娟同学对会议进行宣讲。通过学生代表发言,要明白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会议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近几次国家阅兵仪式的视频来感受我党奋斗百年富国强兵的伟大历程,同学们内心心潮澎湃。在视频中,一个个铮铮男儿英姿飒爽,百折不挠。当然,巾帼不让须眉,每个女孩也是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大家不仅从视频中领略了军人的风采,更领悟到了保家卫国的重要性。而且大家从视频中深深地感悟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努力建设我国国防,提升我国的军事实力的必要性。

会议结尾,主持人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引用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