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6日 10:35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贯彻审核评估相关要求,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2月20日下午13:3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崇师楼A221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祁凯、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祁凯主持。

会议伊始,祁凯介绍了开展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的背景,重点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她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细致的工作部署。

会议中,祁凯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祁凯深入具体地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细节,祁凯指出,各教研室和专业负责人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培养方案;既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更要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格养成。

会议最后,祁凯指出各系、各专业负责人要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细落实。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内部沟通与协作,确保各专业和教研室之间的衔接与配合,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二是要认真总结教学工作经验,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我院将依照学校相关部署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并制定相应计划,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专业特色,切实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