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扬帆笃志行,不忘经管情”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5:17        阅读量:

相遇于早秋,分别在盛夏。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我校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工作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8点30分在科学会堂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毕业年级副处级辅导员赵东威主持。

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进行第二项,由副院长李桃教授宣读硕士生拟毕业学生名单,副院长祁凯教授宣读本科生拟毕业学生名单。

“昨日方初见,转眼即别离,历尽千帆去,归来仍少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张宝生老师为全体毕业生致辞,送上了最诚挚美好的祝福。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请大家不要停止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大家毕业的时候带走的不仅是美好的记忆和所学的知识,也要记得努力过的时光,去看更广阔的世界。第二,请大家永远热爱生活。在人生迷茫或失败时,乐观面对,学会悦纳自己,发掘生活中值得珍惜与热爱的东西,不留遗憾。第三,请大家无论以后身处何位,从事何种职业都要牢记我们的校训“敦品励学,弘毅致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做到“苟日新,日日新”。

“不负热爱,奔赴山海”,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硕士生代表王雪冰同学这样说。首先,她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向母校、授予知识的老师以及默默陪伴的亲友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接着,她在发言中回首了在师大追逐梦想的时光,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走进校园,“天鹅学长”、“宝宝巴士”、“缕缕菜香”成了镌刻进记忆深处的美好回忆……最后,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来激励所有毕业生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有责任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新时代奋勇前进的搏击者,带着母校的期望、老师们的教诲、朋友们的鼓励,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拥抱昨日青空,往日无问西东”,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吕宝鹤同学在发言中总结了大学四年的青春与过往,一幕幕场景记录着快乐和忧伤,承载着在母校的点滴记忆。最后,她向母校、老师、朋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光院长为全体毕业生致辞。徐院长对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涯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与自信。最后,徐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实践所学,不怕困难与坎坷,在时代浪潮中施展自己的理想,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复兴结合起来。

王浩泽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同学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同学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青年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献礼青春,最高的敬意,便是成为更好的自己,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最后学院导师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拨穗正冠代表着同学们学业有成,寓意着同学们即将踏入新的人生旅程,激励着同学们勇敢开创崭新的生活。

师大情深可追忆,年年花开待君归。随着拨流苏仪式的结束,此次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从远方而来,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和远方。2023年的毕业生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与最温暖的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愿你们永远是那勇敢的水手,倔强的少年,未来可期,勇敢地奔赴属于你们的山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