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商管理同等学力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01:07        阅读量:

       

    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2008年,具备管理学学士、管理学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人才招生资格和完整的培养体系。现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专业硕士点和六个本科专业,即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MPA专业硕士点;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本科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公共或者工商管理、经营管理、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级人才,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公共事务或企业管理的领导者、管理者和政分析者。

一、招生情况

全日制脱产学习方式,实行弹性学制(24年)。基本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含休学等中断学习的时间)最长不超过4年。特别优秀的硕士生,达到学校要求,准予其申请提前至2年毕业。

招生方向(工商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

授课方式:采用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22年预计招收全日制同等学力研究生50人。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四、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日期:20223月初具体时间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时间为准

报名前请务必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考试科目及方式

考试时间

统考时间:20225,具体时间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时间为准

(二)考试科目

公共管理参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公共管理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

工商管理参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商管理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

            

            

、学位与证书

在规定年限之内,完成教学大纲规定内容和学分,通过全国统一考试,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获得哈尔滨师范大学结业证书与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在规定年限之内,完成教学大纲规定内容和学分,未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则获得哈尔滨师范大学结业证书。

、招生咨询

报名、考试、录取等信息都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管理学院招生联系电话:0451-8806051213614501558,0451-88060534,;联系人:徐老师,韩老师,刘老师

附件:

同等学力申硕与MBA区别

区别事项

同等学力申硕(企业管理)

在职MBA

学位

与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证书一样,没有任何区别

与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证书一样,没有任何区别

学制

非全日制2

全日制、非全日制2-3

录取机制

免试入学

全国统考(与研究生考试相同)

证书

毕业证(学校颁发)学位证(国家颁发)

学历、学位证

学习方式

网络学习、校内学习多种方式

学习时间较为自由

校内学习占用工作时间

费用

3-6万元

3-28万元

报名条件

国家教育部门颁发的大专学历及以上

必须具备本科学历且具有三年工作以上

考试难度

考试难度较低,学习期间各科成绩由学校出题,各科完成学习后通过学校组织的结业考试可申请研究生学位国家统一考试,只考两科(满分100,60分通过)外语、学科综合。由申请学位考试开始有四年四次机会申请学位考试。

不同院校难度不同。

学位考试时间

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从第一次申请学位考试共有四次机会。

与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时间相同

           

 

上一篇: 哈尔滨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名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