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缅怀:永恒的丰碑”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8:07        阅读量: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是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也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的节日。为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育人功能,激发青年学生的缅怀先烈前辈的情感及爱国情怀,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2023年4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及本科生共青团员代表等50余人,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永恒的丰碑”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金东旭负责。

活动伊始,金东旭老师在朱瑞将军纪念碑前为大家讲述了东北民主联军和东北军区炮兵司令员朱瑞将军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向英烈学习。面对着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意,打扫墓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诚挚敬意与无限哀思。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汪雅臣将军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彰显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从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重拾峥嵘岁月,重与英雄照面,重温英雄精神,这不仅仅是对英烈的怀念,更是对自身的一次灵魂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信念坚定的传承者、矢志不渝的奋斗者、脚踏实地的实践者,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