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铁人足迹,赓续红色血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大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8:22        阅读量:

2023年是铁人王进喜同志诞辰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红色文化价值意蕴,坚持思想引领凝心铸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2023年9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带领学院17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赴大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石油科技馆,接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洗礼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上午1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师生到达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全体参观人员在铁人纪念馆大堂,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蒙国军的带领下坚定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党员师生们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铁人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生动演绎了王进喜的生平业绩,集中展示了铁人用终生所践行的铁人精神。我院全体党员师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沿着“不屈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等主题参观了铁人王进喜同志当时工作、生活的珍贵照片、大量翔实的史料和展品以及观看了铁人王进喜成长、创业、拼搏的人生历程纪录片,凝望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纪录片,大家纷纷被王进喜同志“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忘我拼搏精神所感动,被“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艰苦奋斗精神所震撼,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永放光芒!

下午1点30分,我院党员师生来到大庆石油科技馆进行实地践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科技馆中的历程厅和科普厅。历程厅是对大庆50年来石油开发的回顾,整个展厅的色调采取怀旧色系,利用信息技术、多媒体技术、配合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师生们身临其境,进入到展厅就如进入到大庆石油奋斗开拓的历史长河之中;科普厅利用高精度工艺模型与多媒体交互配合,使师生们全方面的了解大庆油田发现以来的科技创新历程,勘探与开发技术创新过程,感受到了石油科技的魅力,我院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在奋进新征程中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奋斗姿态,书写青春华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经管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全体党员对铁人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与大庆精神产生共鸣,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经管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龙江优秀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