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第二学期结业学生返校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19:08        阅读量:

关于2023-2024第二学期结业学生返校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结业学生返校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学制满4年未达到6年者,符合条件因有未获学分科目而影响毕业,或因学分绩点不够未获学位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报名手续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226-33日中午12点进行组织报名工作,学生填写“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结业学生返校考试报名表”,不可以空项(详见附件1)。学生将报名表填好后上交至学院教科办。由学院教科办统一核对汇总,以“**学院结业学生返校考试报名表”命名,33日下午4点前将名单报教务处考务科

三、缴费方式

报名参加结业学生返校补考的学生,请于35日、6登录学校财务处网址http://cwsf.hrbnu.edu.cn,用户名是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按显示的数额支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如有疑议请及时与教务处考务科联系确认。

四、考试名单

考试科目和人数以学院上报名单为准,并根据财务处反馈数据生成考试名单。

五、考试时间

结业学生返校考试将于310-43日之间进行。

1.公共必修课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安排,公共必修课具体考试时间待报名工作结束后另行通知。

2.专业课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安排补考及上报成绩。考试时间由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完成。考试时间避免与公共必修课考试时间冲突。

3.校选修课采取在线修读方式,学生需参加学校指定的网上课程学习及考核。校选修课网上学习时间为202438日至329日。考试时间33031日。请学生严格按照网上课程学习平台操作手册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及考核。学生不可参加系统默认设置的补考。

4.结业学生返校补考成绩上报截止时间为4月3日。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务必认真统计未取得毕业资格学生名单及考试科目,及时通知学生本人,提醒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申请补考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2.试卷应通过教学院长审查合格方可使用。需要印刷的试卷请各学院36日报送考务科。非考试形式的考核,请各学院做好考核材料存档备查。

3.未在教务处考务科完成返校补考手续学生或欠缴学费的学生不予受理补考事宜。请各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考试名单组织考试。39日前将专业课考试安排电子版和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报送教务处考务科。

4.教师在评卷时,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考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卷,做到给分有据。

5.各学院务必与返校考试的学生取得联系,及时通知学生本人,提醒学生按时参加考试。

6.教育部第41号令中指出,对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可以予以开除学籍处分,对已获得证书的应当依法撤销。请各学院告知每位考生遵规守纪。

7.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考务科联系。

联系电话0451-88060707。




                                        教务处

2024219


附件

1.2023-2024第二学期结业学生返校考试工作流程

2.2023-2024第二学期结业学生返校补考报名表

3.2023-2024第二学期结业学生校选修课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