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智慧教学”培训与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42        阅读量:

依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更新课程资源,主动适应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学习需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应用与共享,采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提高学生学习成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管理学院于4月17日下午在社科楼220室开展了'智慧课堂'培训与交流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可心和副院长万立军以及管理学院的全体教师。

会议伊始,冯丹娃老师对线上资源引入教学,线下活动巩固转化知识,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估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在会议中讲述了她本人利用雨课堂APP结合课堂教学的实际经验,积极动员教师们尝试该种教学模式。通过这种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方法,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课堂效果显著提升。

“智慧树”工程师刘芑苧随后从课程设计,课件准备,视频拍摄制作,配套资源,平台上线,质量评审和课程运行这几方面对智慧树平台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教师圈”APP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并与教师们用该APP进行师生互动模拟,讲解了智慧树平台线上线下翻转课程的应用,与会教师通过互动对该应用的使用有了大致了解。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以后能更好的应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调动学生的参与性与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