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硕士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4:18        阅读量:

2023年5月20日和5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崇师楼C201至C206六个会场举行了七组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参加本次答辩的2023届硕士研究生共126人,其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公共管理学三个一级学科八个专业方向共56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70人。本次答辩会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洋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田刚教授、宿迁学院万立军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李兆华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李唯滨教授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侯雪筠教授作为七个答辩组答委会主席。参加本次答辩会的还有各位校内专家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非毕业年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本次答辩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首先由各位答辩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就论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与不足等进行简明扼要地阐述;然后答辩委员会就论文中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及其研究方法与创新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对论文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由答辩申请人作答和阐释;最后,答辩委员会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并就是否通过答辩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向全体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申请人宣读答辩结果。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经过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同意参加答辩的126名学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学校授予硕士学位。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流畅,充分显示了我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学术性和公正性。通过本次答辩,各位2023届硕士研究生获得了答辩专家们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其论文的修改和完善指明了方向。本次论文答辩还吸引了我院众多低年级研究生到场学习、观摩。他们纷纷表示参与论文答辩,聆听毕业生答辩和答辩专家的意见,会使自己的科研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开阔,令自己在论文选题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受益匪浅。

第一组答辩师生合影

第二组答辩师生合影

第三组答辩师生合影

第四组答辩现场

第五组答辩师生合影

第六组答辩师生合影

第七组宣布答辩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