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4日 20:08        阅读量:

根据《哈尔滨师范大学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规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方案》,我院于5月31日下午,在崇师楼C201、C202、C203举行202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70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旨在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培养状况,以提升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此次共成立三个中期考核小组,每组由5位导师组成,分别由张志宏、李桃和张雪梅三位导师担任组长。2022级会计硕士研究生以PPT汇报的形式向考核小组进行汇报,考核组导师针对中期考核内容对学生们进行提问,指出学生们在学习、研究和实践方面的不足,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方面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同学们着装整齐、准备充分,大部分学生在回答问题时能够抓住重点、思路清晰。在学生陈述和答辩基础上,考核小组分别从学生入学以来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文献阅读、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现场打分,并根据导师意见和现场打分情况对其进行全面评议,给出综合评价及今后培养意见,上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评议。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9位委员审核评议及现场表决,一致同意202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70位研究生通过中期考核。

中期考核现场照及师生合影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对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考核结果认定及处理、日程安排等方面内容作了具体部署,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中期考核的过程管理,扎实做好学生中期考核工作。

此次中期考核起到了鼓励优秀、鞭策后进的作用,使品学兼优者能够脱颖而出,迅速成长,确保了我院202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