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8:34        阅读量: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活动,5月18日下午13:30,经济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经济学院院长马书琴、党委书记徐振岐、副院长李桃,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力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毕业生代表,2018级经济系马洋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付出的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回顾大学四年师大时光的点点滴滴,成长快乐,是她人生旅途中弥足珍贵的记忆。展望新的人生征程,全体毕业生始终会将“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和“经世济民、厚德载物”的院训情怀记在心中,带着领导、老师的期盼一起,继续扬帆远航,将青春之火燃烧的热烈绚烂,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会计系主任张雪梅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真诚做人、踏实做事、勇于进取,与时代同步同行,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用过硬专业技能为国家、人民做出更大贡献,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精彩;学院副院长李桃宣读学位拟授予毕业生名单;2018级于帅领读毕业誓词,激励同学们发扬优良传统,传承母校精神,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做时代先锋,做国家栋梁。

学院党委书记徐振岐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临别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全体同学共勉:一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人民。希望同学们要心中有梦,明确奋斗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将个人理想主动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让个人奋斗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二要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想要有所作为就必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砺,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三要静水流深,有容乃大。希望同学们虚怀若谷,从善如流,以开放谦虚的心态学习他人的优点,博采众长,迅速融入团队、融入社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韶华兮匆匆,前路兮迢迢,祝愿哈师大经济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承经世济民之志,展博学厚德之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