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实践团成功入选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8:37        阅读量:

2022年7月,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福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实践团队,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乡村调查与创新创业实践团暨“蒲公英”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团申报的《“党建领办合作”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调研课题被录用,成功入选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实践团将于7月24日至7月3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吸引全国900多所高校、近4000名学子报名参加,最终选出近100支团队,从乡村振兴、产业经济、生态保护等角度全面感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脉动,并运用专业知识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经济学院为申报此次专项活动进行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申报项目、优化课题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最终经济学院乡村调查与创新创业实践团暨“蒲公英”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团(指导教师:学院副院长李桃教授;带队教师:学院团委书记刘恩权;学生成员:孙艾嘉、尹燕瀛、王思祺、刘蔓琳、高子航、安静雯、奚佳宁、李嘉译、刘馨遥、吕晓義)以申报的《“党建领办合作”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调研课题被录用,成功入选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实践团历经49小时,行程3000多公里,于7月24日到达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开展实践活动.

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勉励大学生实践活动“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寄语精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福州团市委联合主办开展的一项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蒲公英”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团在2018年的“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实践团在全国一百所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传习奖”。在2019年的“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该实践团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宣传推广全国100个精品范例。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开展十四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建立了山西省长治市、吉林省长春市、白山市等20余处实践基地,参与学生超过3100人次,学院实践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实践服务团队。乡村调查与创新创业实践团暨“蒲公英”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团将继续以最饱满的热情走出校园、深入生活、了解社会,开展有针对性的实践活动,将专业知识和社会服务有效结合起来,向更广阔的领域与受众传播知识,向社会展现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良好的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