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国际班项目招生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23:44        阅读量: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该项目已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

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21年10月,有172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30所,美方大学42所,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合作院校为美国东华盛顿大学)。5600多名大学本科和硕士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21年共有十八届木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中美121双学位项目)(该专业国内学费5000元/年,与美国东华盛顿大学合作,采取“1+2+1”联合培养模式,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可分别获得我校和东华盛顿大学双学士学位证书及我校本科毕业证书。专业课程学习用英语授课,建议英语语种考生报考。此项目只招收具有出国留学意愿的考生。)办理出国手续及在美期间费用按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方学校标准收取,中教国际交流中心收取出国手续费及签证费人民币24160元,回国保证金50000元和相当于3000美元人民币数额的项目管理费。美方学校收取学费、食宿费和医疗保险等预交款大约32268美元/年。英语成绩一般要求不低于1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