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实训中心

一、实训中心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现有九个实训室,分别为:1.金融综合实训室2.财务综合实训室3.劳动与社会保障实训室4.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室5.市场营销实训室6.物流管理实训室7.公共事业管理实训室8.商科互动分析中心9.经管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其中各专业本科教学阶段均有对应的实训室进行实践环节和实训课程的训练,配备有医疗保险系统软件、人力资源管理系列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物业管理教学软件、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商科互动分析中心配备有整套录课系统,智慧屏幕,主要为研究生教学以及教师录课和公开课服务。实训中心总面积440平方米,拥有计算机、服务器、多媒体投影等设备400余台,设备总价值200余万;购置及开发各种管理实验教学应用软件8套,软件价值约120万。

目前实训中心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开设的实训课程主要有:企业经营过程模拟、医疗保险系统模拟、供应链管理、人员素质测评模拟、物业管理模拟、公共管理部门绩效考核系统、企业经营决策模拟等。中心除了满足基本实验教学外,在本科生人才培养和学生技能方面也进行探索,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利用实验室基础平台作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商科类企业经营模拟、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创业类大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等奖项,提升了学生综合知识运用等能力;同时指导学生参加科研创新,指导学生参加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学生创新科研能力。

二、实训中心组织机构

三、实训中心安全

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分重视实训中心安全工作,有完备的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制度,同时定期对师生进行实训中心安全讲座以及消防演练等工作,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