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系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5:00        阅读量: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鼓励更多同学有针对性地备战研究生考试,增强考研信心。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系于2020年11月30日于人文楼112主持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徐光院长主持,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系同学全体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徐光院长从亲身经历出发,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过,同时,借用身边考研“逆袭”的案例激励部分不想考,或者不坚定的同学的信心。接着,徐光院长从专业性,竞争者等方面对高考和考研进行了全面地对比分析并着重强调了考研科目中外语,政治和数学科目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备考指明了方向。随后,院长对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出了重要论述,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指出了大部分同学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的问题,为大家分析了现今就业形势与学位学历的关系。最后,徐光院长辩证地分析了“知识与命运”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努力,态度,专注力和时间等因素对考研的建设性作用。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管理学院对2018级工商管理全体同学前途的关心,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提供了学习的方法,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积极的考研观念,为学院之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